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公安消防局排查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1:04  信息时报

  广州连夜排查高层建筑火患 

  市消防局同时对涉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杨晓丹)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消防局获悉,为吸取上海“11·15”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平安亚运”,11月15晚,广州市公安消防局连夜对全市197家涉亚场所以及非涉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当晚的检查内容包括: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的运作情况、消防控制中心的值班执勤情况、场所火灾隐患巡查排查情况以及营业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掌握和使用的熟练情况。

  经统计,除197家涉亚场所外,全市当晚共检查大型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公共设施62家,检查发现并排除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堆放杂物、消防卷闸下摆放物品、乱接乱接电线、防火巡查人员不到位等大小火灾隐患113处。消防部门表示,此类检查将一直持续至亚运会结束,接下来还将加派人员继续对全市各大公共聚集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巡查,以确保亚运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

  据记者了解,为了确保亚运会期间所有涉亚场所以及社会面消防安全稳定,广州市消防局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强大措施来保障亚运期间的消防安全。市消防局从11月12日起已进入一级战备,所有人员、车辆、装备24小时处于随时出动状态,消防员睡觉都是穿戴战斗服而眠。

  建委下发通知  排查工地隐患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昨日,广州市建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建设工地认真吸取上海11·15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广州市建委将立即开展全市建设工地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要立即组织对所负责的工地(包括已停工的工地)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一要严格控制火源,工地现场严禁抽烟和动火,确需动火作业的,务必按规定落实动火审批手续,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同时要加强临时施工用电安全检查,防止漏电起火。二要加强对易燃物的管理,及时将现场易燃物清理并分类储存在安全区域,并做好定期洒水喷淋等防范措施。三要加强消防设备设施的检查,确保工地现场按规范要求配备足够消防设备并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四要严格执行值勤保障制度,各参建单位分别安排值守人员,项目负责人必须坚持24小时值勤。

  同时,经许可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可继续施工的工地,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落实现场文明施工和安全防护措施,务必达到“6个100%”要求(即施工现场100%围蔽,工地砂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地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未按上述要求落实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的,造成扬尘污染和噪音扰民的,由审批单位责令停止施工,并收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施工许可证明。

  市建委要求各区(市)建设局和各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所辖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未按要求落实现场管理责任、未及时有效排除现场安全隐患、以及“明停暗建”等违规行为的,要对责任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将违规行为及时上报。此外,市建委将派出督查组对全市工地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发现和监管单位上报的违规行为,将予以严厉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